上海灘が家賃を滞納し訴えられていた

上海灘は尖沙咀の閉店・家賃滞納に続き、中環も家賃滞納で訴えられているとか。
以下は10月16日の記事

「上海灘」尖沙咀店涉欠租 遭追近900萬元
鄧永鏘爵士生前創立的高級服裝品牌「上海灘」,其已結業的尖沙咀1881 Heritage分店,昨日(15日)被業主入稟高院追討欠租。業主指上海灘由去年9月起欠租,並在今年4月交回舖位鑰匙。業主現要求上海灘支付截至4月的租金雜費等逾886萬港元,以及因其違約引致的損失。
本案原告Flying Snow Limited為長實集團名下公司,被告則為Blue Pilot HK Limited(前名Shanghai Tang HK Holdings Limited)。原告在入稟狀表示,它在2017年11月與一間Tangs Department Stores Limited簽訂租約,將1881 Heritage第一座地下及一樓租予Tangs Department Stores,租期至2023年3月,月租由開始時的108萬港元,逐步增加至租約期滿時的128萬港元。
此外Tangs Department Stores更須支付管理費、冷氣費、宣傳費、差餉地租及廣告位租金等。至2018年,原告和Tangs Department Stores同意,由被告代替成為租客。
原告表示,被告由去年9月起,便沒有再繳交上述的租金雜費,並於今年4月3日停業及單方面終止租約,並交回舖位鑰匙。期間被告欠7個多月租金逾822萬港元,所欠雜費亦超過27萬港元,連同利息總欠款過886萬港元。